+0
人氣 710
3  
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特展【松山文創園區】
小編-雞蛋糕
聽電影美術之神--種田陽平用畫面說故事
2012-10-31

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 Yohei Taneda-CINEMA ARTS

噓! 聽電影美術之神--種田陽平用畫面說故事

穿越時空 創造世界 26部經典名片場景在此誕生

同場加映 種田陽平X 借物少女艾莉緹 特別企畫

 

101年10月27日至102年2月17日

走進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踏入現實與虛構並存的異世界

 

「不是再現而是表現,不是摹寫而是創造」-- 日本首席電影美術指導種田陽平巧手打造無數經典電影中的奇幻場景,本展將透過寫真、概念手稿圖、場景模型及影像等珍貴展件,帶領觀眾走進將現實與虛構融為一體的魔幻世界。同場加映吉卜力工作室與種田特別企劃「借物少女艾莉緹」主題區,化身小小人看世界的獨特體驗,台灣獨家重現,觀眾不可錯過!

 

電影美術之神的種田陽平為「賽德克巴萊」、「追殺比爾」等知名電影作品,不斷創造出令人驚嘆的空間氛圍。曾獲得日本電影學院賞、文化廳藝術選賞文部科學大臣賞,也得到國內外導演們的壓倒性信賴,因此被影迷稱為「神」。獨特的品味與講究細部的執著,追求現實的同時更巧妙地融合了虛構。這種完美平衡所誕生的魅力與力量,在與「借物少女艾莉緹」相互擦撞時,創造出連在動畫也沒有、實體電影也沒有的奇幻世界與異次元空間。

 

電影世界區分六大主題,從視覺藝術、創新文化的多元角度帶領民眾觀看種田陽平的電影世界,感受世界知名電影中的獨創奇幻空間,一窺電影美術之神創造世界背後的構思與創意,感受從無到有地點點滴滴…

 

導演腦中的幻想世界 電影美術指導手中的奇幻空間

 

六大展區介紹

【THE HOT SET】 佈景活現

活生生地體現導演腦中的想像,在拍攝結束後就立即被拆毀的珍貴場景。以「追殺比爾1」超脫美感的完全經典,揭開特展序幕…

 

【Aging = A Life Lived】 風華再現

「賽德克巴萊」中霧社街道,或重現昭和30~40年貧窮礦鎮的「扶桑花女孩」,穿梭跨越於各具代表性的大時代,浩大場面體驗歷史風情。

 

【Virtual Asia】 幻象亞洲

「不夜城」重現新宿歌舞伎町場景,巨大開放式布景打造如假似真的亞洲情境,編織不可思議的電影場景。

 

【East Meets West】 東西交會

「冷靜與熱情之間」的義大利街景,「金陵十三釵」戰場中的純淨教堂,西方城市佈景與東方演員融為一體,實現讓東西方之美共存的電影美術理想。

 

【a small world】 小小作品世界

無須大型造景、別有風味的小品電影。「花與愛麗絲」的潔白雪地場景,簡單卻也深刻的描繪出主角間的少女情懷與風采。

 

【"Arrietty" Exhibition】 借物少女艾利提展

2010年於東京現代美術館展出後,即被銷毀的小小人異想世界,在台灣獨家重現!!

藉由種田陽平的巧手,真實打造小小人艾莉緹生活的世界!窺視艾莉緹的房間,以巨大的花草樹葉與向人類「借來」的各式物品做裝飾,親身感受小小人的智慧與豐富想像力。

 

台灣限定拍照專區

為台灣獨家設計艾莉緹主題拍照專區,站在諾大的佈景前化身為小小人,台灣觀眾獨享的難得機會!


展覽日期 : 2012/10/27-2013/2/17 (2/9除夕休館一日)

展覽時間 : 週一至週日10:00~18:00 (17:0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 :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連結:

松山文創園區    時藝多媒體     寬宏售票


*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 及全國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萊爾富便利商店

 



 

展覽已經過期囉!
展覽資訊


連絡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備註:購票請洽寬宏售票系統及全國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萊爾富便利商店
這些文章您可能會有興趣喔!
【 《豆豆與神父》孟德爾神父紀念特展 】
【 【高美館展覽】合而不流:FLUXUS五十周年紀念特展 】
熱門展覽資訊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瞬間的永恆-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 ...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好評展覽資訊
精彩數位故宮:第三期展覽主題--四 ...
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高美館】上膳之選:法式桌藝設 ...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豆豆與神父》孟德爾神父紀念特 ...
恐懼研究所 / 大腦科學奧祕台中特展 ...
戰棋世紀Miniature Wars【袖珍博 ...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