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氣 921
23  
達米安·赫斯特回顧展,泰特現代美術館
斯X2
英國藝術家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90年代的英國藝術發展並享有很高的國際聲譽。
2012-04-11

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又譯「達明·赫斯特」、「達米安·赫斯特」)生於1965年6月7日布里斯托,是新一代英國藝術家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主導了90年代的英國藝術發展並享有很高的國際聲譽。赫斯特在1986年9月就讀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1995年獲得英國當代藝術大獎特納獎。


赫斯特對於生物有機體的有限性十分感興趣。他把動物的屍體浸泡在甲醛溶液里的系列作品《自然歷史》(Natural History)有著極高的知名度。他的標誌性作品就是《生者對死者無動於衷》(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 一條用甲醛保存在玻璃櫃裡面的18英尺長的虎鯊。這件作品在2004年進行銷售,其價格之高讓赫斯特在作品價格最高的在世藝術家中排名第二。


赫斯特在作品裡還頻繁地使用日常素材,這可以在作品《對逃亡的後天無能》(The Acquired Inability to Escape)里看出來。一個人造環境里,光滑的具有設計感的現代玻璃窗認真地提醒我們這是一個玻璃缸,或者動物圈養場。赫斯特所展示的是,儘管在對逃避現實進行徹底嘗試,但試圖想要擺脫這種白領階層的存在圈套是不可能的。典型的辦公風格元素作為人類出席過的痕迹,同樣也暗示著,在一個貧瘠和人造的環境里,生命不能被減少至僅僅具有功能性。(以上來源:維基百科)

以下內容為2012/4/4 在泰特現代美術館,展覽的作品

赫斯特最擅長將各種動物作成標本和展示活體動物,最為著名。

以下為煙灰缸裡滿滿的煙盒與煙蒂。

這些煙量很多,所花費用高

用煙蒂排列出來的作品

幾萬隻活體蜜蜂殘食一塊牛頭(嘔)

另一個角度...

由各種蝴蝶做成的作品

有個開放空間展示滿滿的活體蝴蝶

蝴蝶甚至會飛到參觀者身上喔

另一個角落

各品種魚,標本

羊標本

牛標本

鳥標本

製作標本的器具展示櫃

赫斯特也有創作一些畫作

愛心......

 

根據報導:現場還有展出著名的頭骨,其中有一個小型的人類頭骨鑲嵌8601顆鑽石是他對上帝的愛,但不允許拍照。

 

以下影片為現場看展情況

 

圖片來源:arrestedmotion.com‧guardian.co.uk

展覽攻略
泰特現代美術館 Tate Modern
http://www.tate.org.uk/

連絡地址:Bankside, London SE1 9TG London, UK

備註:
這些文章您可能會有興趣喔!
熱門展覽攻略
2008年米蘭設計展,展什麼?
2012史上最豐富海賊王ONE PIECE ...
台北世界設計大展–松山菸廠看展 ...
好評展覽攻略
360° Book 直接告訴你童話故事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失戀博物館『愛情遺物』
可能會有興趣的展覽喔!
震撼1906~2012毀壞舊金山大地震
粉絲團按讚-關注展覽
    ❤看完文章給個回應吧!
    Page>
    關於玩秀加值服務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闇黑工會連絡玩秀

    玩秀網 © 版權所有 Copyright 2013 Wondershow.tw All Rights Reserved.
    展覽照片與展覽VR場景圖未經主辦單位或原創者授權同意,請勿任意下載及轉載!